广西柳州市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9日上午,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17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柳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义部署了2017年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柳州国资委主任吴卫南通报了2016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

会上,吴炜充分肯定了2016年柳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2016年,柳州市属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五千亿,实现融资额超过700亿元,组建了轨道交通、城建、金融、东城、产业、文旅、水务、农投、北城等九大集团公司,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提升柳州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吴炜要求,全面做好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要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分解落实好2017年的目标和任务,细化任务,自我加压,以更加积极的目标统领全年稳增长工作。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自治区、柳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改革重点,制定推进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加快九大集团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加大集团层面的重组,特别是九大集团公司组建工作,对产品结构趋同、区域布局重叠、同质化业务进行整合,清理剥离一批无发展前景、与主业无关的业务,减少重复投入,降低运营成本。四是优化国有资本增量投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促进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五是切实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效能,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依法依规建立和完善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

柳州市各县区、市直机关各有关部门,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柳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以及九大国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