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4

近日,上海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上海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单位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亚元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上严防死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他提出,今年的工作要着眼于“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完善领导干部责任清单考核,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二是坚持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突出抓好“打非治违”和“五违四必”整治。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首要目标,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三是坚持重点行业领域源头防控,全力补好高危企业“短板”。全面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梳理,扎实补齐补强短板,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有效性;四是坚持抓好基础基层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机构人员、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培训、标准化、应急体系等基础基层工作,强化科技化信息化对安全生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