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学转促”推进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5

近日,新疆国资委组织召开第三批驻村干部“学转促”推进会,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忠宽和3月1日凯旋归来的31名干部以及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陈忠宽首先向返回的驻村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代表国资委党委向驻村人员一年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忠宽向驻村队员介绍了新疆国资委机关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指出当前机关存在工作质量不高,不能完全适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协同意识不强等问题。希望回来的同志能够实现完美“转战”,从维稳工作第一线转向发展改革工作第一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树牢“四个意识”。要研究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出台的系列国资国企改革文件,学习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吃透精神,明确要求,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把工作质量搞上去,把上级赋予的任务完成好。

陈忠宽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2017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标准高,要求严,新疆国资委要通过扎实开展“学转促”活动,切实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落实。一是工作纪律执行要更加严格。上个月全委机关各种请假人员数量占到13%以上,这很不正常,在本周一例会上,很多处室负责人为此做了检讨。工作纪律是所有干部职工必须遵守的最基本要求,违反工作纪律属于“零容忍”,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二是工作质量要大幅提升。当前委里存在文件材料质量不高,数据统计不准,工作存在缺位、错位、越位等现象。大家要努力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三是精神面貌要有大的变化。有的同志精神状态不佳,协作意识不强,不符合“鼎新固疆”的国资机关文化要求。为解决机关人员紧缺、处室间推诿扯皮的现象,今年机关建立处室协同工作机制,在关联度高、业务相近的处室之间建立AB角,有重要任务大家共同完成,希望同志们抓住这个相互学习提高、多岗位锻炼的机会,主动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四是专业水准要有大幅度提高。国资委负责全区区级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指导各地州市国资监管业务,只有自身素质高、政策通、能力强,才能指导他人的工作。大家要钻研业务,不管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要有股子钻劲,有“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于事、明于理,使自己真正成为国资系统的行家里手,成为“政策通”、“活字典”。每个处室的同志都要围绕总目标,把自己摆在自治区这个层面思考推动工作,才能把全区国资监管工作搞上去。五是担当精神要进一步增强。通过“学转促”活动把大家的担当精神培养起来,敢于迎难而上,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失误面前不逃避,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在经历大事、难事、急事、复杂的事中长经验、增才干,为更好成长、有更大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陈忠宽提出,希望大家回来后继续关注村里的工作,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定期和新驻村干部沟通联系,商量谋划村里的工作,把一些好的经验、有价值的线索传给新的驻村人员,让他们少走弯路。要多关心驻村队员的家人,定期走访慰问,对驻村干部实际困难要了如指掌,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每1名驻村干部职工下得放心,住得安心,工作尽心,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陈忠宽强调,目前新疆国资委人手少、任务重,大家在工作上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展示自己、促进工作。大家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找准定位,适应当前国资监管需要,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放到位,共同推动国资工作越来越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座谈的驻村队员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新疆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尽快实现从驻村到单位工作上的转变、从农村到城市生活上的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继续发扬驻村干部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发展改革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