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着力“三克服”、力促“三增强”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5

近日,湖北宜昌国资委兵分三组,深入城建投集团、国投集团、宜化集团、安琪集团、物资集团等9家市属出资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大调研、细检查、严考核。拉开转作风,抓落实,促整改的序幕。

全市转作风、抓落实紧急会议召开之后,宜昌国资委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周霁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国资系统在思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宜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姚朝云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查找短板、真抓实干,向不良作风宣战,从点点滴滴落实,向不良习气开刀,从件件小事做起,致力“三克服”、力促“三增强”。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克服工作低标准,进取心不强,得过且过的惯性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克服工作方法老套路,工作方式不创新的旧习惯,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提振精气神,争一流、创一流,争第一、创唯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具体落实中,广泛开展大调研、细检查、严考核。从2月中旬开始,宜昌国资委即组成工作专班,兵分3组深入9家市属出资企业,采取听汇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经营业绩进行全面考核和检查。对9家市属出资企业60名领导班子的水平、能力和工作业绩进行测评。对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从年度工作目标、经营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奖励及荣誉、对决策、安全、质量、环保、违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考核。据初步分析,9家市属出资企业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合格率达100%。目前,宜昌国资委帮企业跑项目、筹资金、抓协调等相关工作正全面展开,在出资企业中,转作风、抓落实争创国企开门红呈现蓬勃向上势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