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监管企业财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5

日前,上海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监管企业财务工作会议。会议由上海国资委总经济师叶劲松主持,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并讲话。51家监管企业财务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国资委财务评价处、金融企业评价处、审计监督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上海国资委监管企业运行情况,总结了2016年财务监管工作成果,并对2017年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及财务监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专门安排了内控制度建设、上海国企ETF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培训,上实集团、纺织集团、地产集团、机场集团、海通证券进行了工作交流。

胡宏伟充分肯定了监管企业2016年在稳增长和财务管理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针对工作存在的不足,对做好2017年度财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高度关注质量效益,重点推动企业落实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二是高度关注资本价值,积极探索,形成分类、科学、立体的评价指标体系;三是高度关注风险防控,全面推进企业内控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梳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清单,启动五年专项行动计划。上海国资委要进一步积极转变职能,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对监管企业的动态监测;二是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凡事务求取得实效;三是积极服务协调监管企业的各项政策需求,共同推动实现全年改革发展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