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召开2017年省出资监管企业
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4日下午,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这是江西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的新形势下,部署省属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由江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刚主持。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王金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陈德勤与江西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建设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责任书;王金林与监管企业纪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建设责任书。江西省能源集团、省国控公司、省江中集团、省建材集团、省盐业集团等5家省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在大会上进行述责述廉,各有关领导和评委对述责述廉情况作出书面评价。

陈德勤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西国资委党委、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建设,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省国资系统党风政风企风持续向好;江西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和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中心任务,深化“三转”,挺纪在前,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2017年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第十四届二次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提供坚强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金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西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和江西国资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201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成效。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坚定政治担当,强化党内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深入持久推动作风建设,必须保持韧劲,常抓不懈;强化责任担当,必须用好问责这个利器,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必须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他强调,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坚持以强力问责为抓手,敢于坚持原则,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坚守职能定位,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坚定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六是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江西国资委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各出资监管企业、离退管中心、直属职业院校党委、纪委负责同志,以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重要子(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江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监事会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