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2017年清涧县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陕西国资委作为省级“两联一包”牵头单位,在清涧县组织召开了驻村扶贫工作会议。清涧县挂职副县长张光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安排了2017年各项扶贫任务。陕西国资委副巡视员张黎等出席会议。各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驻村干部,以及相关村有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在陕西国资委的认真组织下,各参扶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驻村联户精准扶贫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狠抓落实,及时选派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扶贫方案,参与建档立卡,抓好项目考察、资金落实、工程推进,企地共谋发展计,共念扶贫经,共圆脱贫梦,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一年来,扶贫团所属7家省级单位为帮扶的7个贫困村落实资金583万元。共派出驻村干部16名,为贫困户送信息送物资,为孤寡老人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会议对2017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年初,作为牵头单位,陕西国资委通过各种方式督促各单位与扶贫村协商对接确定相关项目。会上,各单位再次与包扶村就具体措施,项目资金等进行了落实。

最后,张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参扶单位扶贫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显著成效,并分析了2017年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7年扶贫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扶贫工作政治责任,积极探索社会扶贫的新路子,为加快贫困村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注入新的活力。他强调各参扶单位要继续抓好2017年项目建设,要围绕脱贫标准查漏补缺,要对扶贫工作进行“回头望”。同时,他要求各参扶单位要严肃纪律,锤炼意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扶贫开发进程,努力完成2017年清涧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