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4

日前,云南国资委党委下发《关于印发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17年度云南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对“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对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进行了细化明确。

“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方案以云南省委办公厅《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为依据,结合云南国资委机关和省属企业实际,共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三大部分。在重点任务中,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群团工作水平、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9个方面,细化了53项具体工作,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实施项目化推进、强化全要素保障、注重创新性发展的具体要求。

责任清单以《云南省2017年度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为依据,从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廉洁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等7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并要求企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和所属下级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确保层级责任压实到位,保证“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