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有企业2017年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4

广西国资委党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和巡察业务培训会议于2017年3月22日在南宁召开,对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是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积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步骤。

第一轮巡察由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任组长,组成6个巡察组对自治区直属企业6户二、三级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委党委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即挂帅又出征,通过对集团下属的重要子企业的政治巡察,重点了解企业党委党的领导作用是否有效发挥,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重点了解党的建设是否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党建工作好不好、选人用人正不正;重点了解管党治党是否宽松软,党委主体责任是否有效落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是否真正履行,形成倒逼机制,督促集团党委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党委要求首轮巡察要做到“三个深入了解”:一是深入了解企业党委领导作用是强是弱;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是虚;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是宽。在此基础上,还要结合区直企业实际,进一步做到“六个聚焦”:聚焦“四个意识”、聚焦“两个责任”、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选人用人情况、聚焦意识形态工作。

为保证巡察质量,广西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从监管企业抽调熟悉党务、纪检监察、财会、审计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巡察组,开展交叉检查。广西国资委党委对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系统巡察业务培训,除委领导进行专题辅导外,还重点邀请了广西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鸣、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广西国资委领导、广西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6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广西国资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约100人参加了巡察动员和业务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