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31

近日,宁夏国资委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上,6名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宁夏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宁夏国资委主任、副书记李文华主持会议,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耀松作了讲话。

李耀松指出,2016年各企业能认真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推动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各企业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谋划党建工作,带头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带头督促落实党建工作,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形成了“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党对国有企业的坚强领导。

李耀松强调,各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要围绕责任、担当、创新、有为、廉洁5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制度,补齐短板,改革创新,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二要落实“四同步”“四对接”工作要求,既要有从严治党的担当,又要有保值增值的担当,以党建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中把握新方位,在“四个宁夏”发展需求中找准着力点,努力推动企业在改进管理、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优化布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三要顺应改革发展调整和丰富党建工作的方法和内容,着力解决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对比较弱的地方,要不断补强,对比较弱的基层党组织,要帮促提高;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上相互统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五要从严教育企业领导人员,注重加强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廉洁教育,使企业领导人员始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李文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企业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党建责任,工作任务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督查,疑难问题亲自解决,亲力亲为,抓在手上;二要突出改革发展。企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出发点和总方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实现企业扭亏增盈、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提升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防风险能力,为促进全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三要重视班子建设。结合企业实际,树立正确导向,把那些政治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职工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进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各级班子建好、建强;四要完善制度机制。把“两学一做”巡视整改与制度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及时将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管用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延续下去,逐步形成适合本企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整套管理制度、内在机制、运行模式。

宁夏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人,自治区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以及党组织隶属宁夏国资委党委的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党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