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举行黔晟国资与“一州九县”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07

日前,贵州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黔晟国资”)与“一州九县”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强,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小翔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汤向前出席活动并讲话,贵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书东主持签约活动。

汤向前代表贵州国资委党委,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汤向前说,实施大扶贫战略,是贵州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战略行动,今年2月份,省委、省政府吹响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冲锋号,在全省掀起了脱贫攻坚的新高潮。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国有企业大有可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国有企业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明确18户国有企业对口帮扶17个重点贫困县。贵州国资委建立“1+4+6”精准帮扶雷山县大塘极贫镇工作机制,积极动员10户监管企业参与帮扶大塘镇脱贫攻坚。在开展结对帮扶过程中,各企业积极谋划、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在参与全省脱贫攻坚中贡献了力量、作出了示范。

汤向前指出,黔晟国资是贵州省从事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的省属大一型国有企业,省药材公司是黔晟国资下属医药独立板块专业化公司,即将实现科技、研发、育苗、种植、加工、培训、养生、流通为一体的产业链条。黔晟国资以省药材公司为龙头,与“一州九县”深化中药材产业项目合作,是省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令的重大行动,是省属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围绕贵州省发展战略、着力打响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名片的一项重要举措,符合全省发展战略、符合双方发展需求,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区域整体脱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汤向前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利用贵州省优越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是一条好路子、是一篇大文章,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一要强化特色发展。要立足实际、一县一策,选准主攻的中药材产品,确定主攻方向,力争形成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要不断拓宽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务实合作,力争成为地企合作的样板。二要强化市场开拓。省药材公司要发挥龙头作用,结合自身优势不断研究市场需求、挖掘市场潜力,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解决好种得出、卖得了、卖得好的问题。三要强化模式创新。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菜单”式产业扶贫,既保证药材质量,又带动贫困户致富,走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之路。要通过方式创新、认真实施、精准对接,用“绣花”的精神做地道药材、做扶贫产业,真正做到增加收入、实现致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四要强化配套服务。争取省直部门、地方政府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签约双方更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共同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黔晟国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永忠代表公司分别与黔西南州、大方县、赫章县、黔西县、威宁县、雷山县、丹寨县、从江县、道真县、沿河县“一州九县”签署脱贫攻坚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贵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药监局出席活动的同志见证签约。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黔晟国资精准扶贫中药材项目基本情况宣传样片,黔西南州政府、从江县政府参会代表作了发言。

农工党贵州省委,黔晟国资、贵州省药材公司、贵鑫瑞和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