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襄阳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安排布置2017年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襄阳市政府副市长李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市国企办主任周海涛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6年,全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襄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各种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6年,市县两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68.66亿元、劳动生产总值37.25亿元、利润总额28.62亿元,资产总额768.45亿元,同比增长26.17%;所有者权益377.71亿元,同比增长24.47%。总体来说,企业获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逐步增强,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2017年推进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大力调整布局结构,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水平,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竞争力,为襄阳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奋力开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明确了今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得到新的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得到新的加强。

会议强调,2017年,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要有新成效。二是国有企业改革要有新突破。三是国有资产监管水平要有新提升。四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有新加强。五是与央企对接合作要有新局面。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实现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和主营业务收入“三个翻一番”的目标,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1000亿元,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到115%以上。力争到2020年,培育1家资产规模过1000亿元、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3-5家资产规模过100亿元、营业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

会议还对襄阳市国企党建和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