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工作会议精神暨2016年度归口管理企业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1

近日,湖北国资委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2016年度归口管理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归口管理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湖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文振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北银行、三环集团等13户企业党委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先后述职,文振富肯定了各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突出问题,并重点对归口管理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文振富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必须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根本原则,必须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必须发挥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省委蒋超良书记、省委组织部于绍良部长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追根溯源地学、层层压实地学、结合统筹地学,特别是领导要带头学、书记要领衔学,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主业主责,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

文振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对表两个会议精神,拿出有效管用的手段和措施,一环一环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要始终做到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加强,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着力解决“两张皮”。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充分发挥好、严格落实好。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公司章程,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要明确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确保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要着力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造就一大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企业领导人员。要始终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文振富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切实落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用“责任归位”促进“责任到位”,实现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格考核问责,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用考核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工作力量,健全党建工作机构,配齐党建工作人员,落实党建工作经费,确保企业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会抓、有保障能抓。

湖北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的日常工作由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中央在鄂企业及省出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和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企业部分基层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