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企业家培养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关于实施龙江企业家发展计划的要求,不断提升龙江企业竞争力,黑龙江国资委党委于近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企业家培养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企业改革”作辅导报告。黑龙江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韩冬炎主持会议。

刘明忠从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基本情况、近年来改革工作、市场化选聘与契约化管理探索、思考和体会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新兴际华集团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之路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参加会议的有关出资企业负责人、哈尔滨国资委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冬炎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刘明忠同志工作阅历丰富、市场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强,在两户中央企业担任主要负责人,是我国知名的企业家。在履新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后,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人事、管理、销售三个方面改革,仅仅10个月时间,一重集团改革发展就发生了深刻变化,多项指标超过预算指标和同期指标。韩冬炎要求,国资委党委组织企业领导人员听取刘明忠同志辅导报告,不仅要学习新兴际华集团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法人治理、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风险管控三大治理体系,不断打造竞争优势、坚持管理和技术创新,探索推进板块化管理、加快七大结构调整,发挥央企政治优势、持续打造大政工格局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刘明忠同志身上体现出的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家能力素质培养,树立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战略意识,创新机制,振奋精神,针对龙江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黑龙江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物流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哈尔滨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哈尔滨国资委出资企业领导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