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有关文件宣贯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7日,江苏国资委在南京召开省属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有关文件宣贯会。江苏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分管法治工作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国有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苏国资〔2017〕40号)进行了宣讲解读和工作部署,要求各省属企业迅速组织宣贯,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完善外聘法律顾问管理制度,建立备选执业律师信息库,尽快实现集团本部和各级子(分)公司外聘法律顾问全覆盖。抓紧研究制定本企业双重法律审核事项清单,切实落实对有关重大事项的双重法律审核工作。国信集团等企业就近期推进法治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做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宁生指出,建设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企是必须长期坚持并持续奋斗的工作目标。围绕这个目标,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今后一个时期省属企业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发力施策,力争取得突破。一要进一步健全法制工作责任机制;二要继续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三要全面落实总法律顾问制度;四要不断加大法律审核把关力度;五要大力推动法治工作向子企业延伸;六要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