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系统纪委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会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9

近日,江西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在南昌组织召开江西国资系统纪委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会。各出资监管企业、江西国资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职业院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及监察室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永华到会调研指导,进一步了解省属国资国企系统整片“森林”情况。江西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王金林到会讲话。江西国资系统8家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2016年履行监督责任和纪检队伍建设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进行述职述廉。

刘永华在听取了8家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和王金林组长工作部署后,谈了此次调研的感受。刘永华认为国资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去年所做的工作有内容、有亮点,对此高度认同,深受启发,希望各企业之间相互借鉴经验,共同提高。刘永华指出,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对“三转”认识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希望重点加以改进。最后,刘永华说,纪检监察工作是业务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工作规则》,规范监督执纪行为。

王金林对8家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需要重点改进的地方,并就做好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任何时候都应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辩敌我、知是非、讲原则、顾大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转变履职观念,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监督,与同级党委齐心协力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作风建设。要抓住根本要素、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选人用人,突出解决深层次要害性问题,在祛病除根上下功夫,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踪解决。四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要正面引导,当好“宣传者”;以身作则,当好“践行者”;措施跟进,当好“推动者”;严肃问责,当好“维护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