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资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6

  2013年12月19-20日,河南国资委在郑州召开河南国资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各省管企业、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河南国资系统2013年办公室工作,对2011-2013年河南国资系统公文处理、督查督办和网络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通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南阳国资委等8家单位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提出,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强化“五个意识”。强化服务意识。要强化三个服务,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强化忠诚意识。要忠于职守、忠于职业、忠于组织。强化大局意识。要识大体,顾全局,维护团结,胸怀全局。强化学习意识。要强化业务的学习、修身的学习、做人的学习。强化自律意识。要坚持正己正人、公道正派、自警自励。同时,要努力构建“五个系统”。构建定位系统。强化办公室承上启下、综合枢纽、服务窗口、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构建导航系统。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构建操作系统。要健全制度,明确分工,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能。构建动力系统。要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工作水平,做到奖罚分明。构建稳定系统。要树正气、促和谐、讲团结,确保队伍稳定。

  会议对做好2014年河南国资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四是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五是要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六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七是要配合做好河南国资国企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组织了公文处理工作业务培训,各省管企业、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及分管公文处理工作的副主任,省管企业重要子公司公文处理人员和委机关部分处室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国内著名清史专家林乾作了题为《拼命报国、侧身修行――曾国藩的正能量》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