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09

  6月6日,青岛港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标志着青岛港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实现了发展史上新的跨越。

  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我国第三大外贸口岸,运营青岛大港港区、前湾港区、黄岛油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等四大港区,主要从事装卸、仓储、转运、第三方物流、贸易促进、金融等港口综合服务。为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与国际接轨,2013年6月15日,青岛港正式启动改制上市工作,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改制重组,于11月15日联合招商局集团、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国光大集团、青岛国投的所属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又仅用不到7个月的时间,通过了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等境内外监管机构的层层审批。

  2014年3月份以来,青岛港积极会见战略合作伙伴和机构投资者,引入了上海振华重工、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中集集团、中国重汽、迪拜环球港务、宁波港股份等6家基石投资者及招商局、马士基、万邦、中外运长航等一批重量级的锚定投资者,成功实现了发行上市。

  上市后,青岛港将按照上市公司的管理规范和要求,借助资本市场的强大推动力,不断发展公司业务,加快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进一步巩固提升和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港口运营商的地位,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山东省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