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09

  城市客运行业事关民生,市民的安全出行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了切实夯实企业安全之基,坚决遏制行车事故的发生,青岛公交集团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以为乘客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

  一是规章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公交集团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历时两阶段八个月,识别完成85部适用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修订完善了34个企业管理制度,对78个岗位及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整理汇编,制定了1部《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包括7个专项预案和1个现场处置须知。涵盖了安全、服务、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为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如:班前安全告诫制度、出车前例检制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实时视频监控系统管理规定等,都是为了及时排查隐患,保证驾驶员和车辆均有一个良好的出车状态,以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二是安全生产、监督的标准化、规范化。公交集团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了企业安全管理、作业现场和操作过程“三个标准化”。同时,公交集团对营运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实行现场联动督查机制,针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的现象及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及时复查,已经形成固定的频率与模式,收到良好成效。

  通过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行为进一步规范,大大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率,保障了市民的平安出行,为公交车辆安全运营系上了“安全带”, 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打牢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