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4月累放贷款770多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6

  2014年以来,广西农信社继续把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全区实体经济发展。1-4月,累计发放各项贷款772.4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191.96亿元,增幅为33.07%,贷款增量、存量继续保持广西金融同业第一位。

  该社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及民生领域等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改进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核机制,进一步突出抓好支农支小支弱重点。1-4月,该社累放涉农贷款62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144.1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的80.92%;累放小微企业贷款355.2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放105.35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双双接近全区银行同业“半壁江山”。

  大力支持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和非公经济发展,围绕我区千亿元工业项目建设、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等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出台加大信贷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支持广西工业发展。制定金融支持一揽子计划,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农村住建房和危房改造以及异地搬迁项目的支持力度。

  推动金融扶贫长效机制建设,与广西扶贫办、财政厅联合在20个贫困县开展扶贫贷款奖补试点,以4000万财政资金撬动2个亿的扶贫贷款,有效缓解扶贫对象贷款担保难问题。

  积极做好农民工创业金融服务工作,为农民工量身打造各类金融产品,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和改善生活条件。1-4月,累计发放农民工创业贷款12.18亿元,余额47.26亿元,比年初增5.19亿元。

  截至 2014年4月末,广西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2792.60亿元,较年初净增195.1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287.03亿元,比年初增加167.5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22.36亿元,比年初增加108.93亿元,均实现了国务院和银监会“两个不低于”目标(即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