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全国首创“市政取水机”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2

  上海城建旗下上水管线针对市容环卫、绿化等公共设施取水浪费严重现象,从2011年开始着力研究开发“市政取水机”。经过三年不断探索与努力,一种新型的、科技含量更高的“市政取水机”研发成功,在全国范围内属首创,填补了消火栓取水监控的空白。

  目前,上海市容环卫、绿化等公共设施的用水,基本采用分布在全市市政道路边的31000只市政消火栓取水,并采用用水包干制,实际用水量大大超过协议包干的费用,水资源浪费严重。市政取水机由DN50水表、电控阀门、控制器、后台管理系统、外壳共五部分组成,通过IC卡读卡取水,使用便捷。取水机将安装在消防栓旁边,计划6月底批量投入使用,可以避免市民私开消火栓取水的现象,降低消火栓损坏率。同时,后台用水管理系统可以科学准确地计量环卫、绿化的用水用量,按用户卡号、单位、时间段等检索、统计和分析用水情况,并按照单位计算月用水量予以结算,最大程度地减少水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