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钢集团成功开发“轨中之王”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2

  近日,内蒙古包钢集团在2号轧钢生产线顺利完成59R2槽型轨首批300吨的轧制任务,标志着该品种钢轨试轧成功。

  槽型钢轨属城市轨道专用轨,是钢轨中轧制难度最大的品种。与普通钢轨相比,槽型轨的轨头上有一个不对称的槽,形状复杂,轧制难度很大,有“轨中之王”之誉。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槽型轨生产技术。国内只有包钢、鞍钢及鞍山紫竹科技型钢有限公司可以轧制该品种钢轨。轨梁厂成功开发59R2槽型轨,标志着包钢开始向世界最高端水平钢轨发起冲击。

  内蒙古包钢轨梁厂从2012年着手槽型轨设计,到今天实现该品种钢轨的批量生产,期间跨越了多道难关。轨梁厂成立技术攻关组,为该品种钢轨的成功开发积累了大量经验,不仅锻炼了队伍,也书写了“包钢创新”。在市场低迷的困境下,59R2槽型轨的成功开发,为包钢培育了新的创效支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