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汽乘用车公司发布全新一代全系缸内直喷发动机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6

  日前,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发布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全系缸内直喷发动机,并将全新动力总成命名为“CUBE-TECH”。至此,上汽乘用车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在动力总成、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车企。

  该动力总成是上汽乘用车公司自主研发及与跨国汽车巨头联合开发的成果,它包括MGE系列和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CUBE-TECH”的发动机覆盖1.0L至2.0L的主流排量,并广泛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智能热管理、电控调节的增压控制、DVVT等先进技术。

  根据上汽的规划,2015-2020年,搭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产品整体将在碳排放减少量、动力性提升、经济性提升三大指标上实现三个“超过20%”,这也将奠定上汽乘用车公司未来5年的产品优势。年内,搭载1.4T和TS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MG车型即将上市。未来,按照规划,上汽将在包括欧洲、东南亚等在内的世界范围销售搭载“CUBE-TECH”自主开发的全系列车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