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电集团2013年业绩突破新亮点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5

  2013年,广东粤电集团实现业绩突破6大新亮点。

  一、经营业绩考核连续十二年蝉联“优秀”

  2013年10月,广东国资委颁布省属企业201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粤电集团连续十二年联获“优秀”,并以考核得分96.86分在省属企业中排名第一。2013年,粤电集团按照“强管理、创效益、上台阶”的工作思路,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持续改进经营管理,在开展电力营销、分类管理、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实现了发电主业和多元化业务的有序发展。

  二、电源项目核准工作创历年最佳成绩

  2013年,粤电集团全力推进电源项目核准报批,核准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年最佳成绩。全年相继核准了韶关电厂“上大压小”工程续建、大埔发电厂、茂名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新会天然气热电联产、黄埔天然气热电联产、电白热水风电、湛江曲界风电、石板岭风电、贵州曹罗坪子风电和广州开发区光伏发电二期共10个项目,合计装机容量达478.65万千瓦,已累计签订省内外陆上风电开发权协议资源超过320万千瓦,初步获得海上风电资源近300万千瓦,为粤电集团实现“双千亿”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三、节能减排工作获全国先进表彰

  2013年,粤电集团安全监察及生产技术部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等四部门联合表彰为“‘十一五’时期全国节能先进集体”和“十一五”时期减排先进集体。“十一五”期间,粤电集团圆满完成“蓝天工程”一期工程,成为全国首家燃煤机组全面实现脱硫的发电企业,系统内电厂脱硫装置全年平均脱硫效率和投运率均超过90%,年减排二氧化硫约36万吨,占广东全省减排量的50%以上,为打造广东“碧水蓝天”做出应有贡献。

  四、上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13年,为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粤电集团紧紧围绕“保安全、增效益、谋发展、强管理、促和谐”的工作方针,紧紧把握有利形势,充分利用支持政策,科学统筹,高效规划,积极稳定发电,有效应对市场份额的激烈抢夺、转型升级的艰巨挑战、环保压力的持续增加和超强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全年上网电量1200.1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五、环保工作实现历史性跨越

  2013年,粤电集团开展“环保提升年”暨“蓝天工程”十周年总结表彰活动,大力实施燃煤机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完成“蓝天工程”二期19台机组共904万千瓦脱硝工程建设、13台机组低氮燃烧系统改造和14台机组脱硫烟气旁路的拆除工作;开展科研攻关,完成7台机组脱硫设施增容升级改造工作;开展锅炉烟尘净化技术研究和除尘设备综合升级,污染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六、粤电商务网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截止2013年8月12日,粤电商务网累计交易额达到100.03亿元,完成交易业务共85542笔,采购条目数量达295456项,会员单位13881家,已成为广东省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粤电商务网为系统单位提供了基于网络集成的招标、邀标、投标、评标和结果发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实现采购全过程的流程化、电子化、网络化,建立起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商务信息交流平台,为供应商和需方单位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及公开透明的工作平台,实现了无纸化、无场所化的新型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