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各项存款突破400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9

  截至3月31日,广西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突破4000亿元,余额达4256亿元,较年初净增358亿元,是改革前(2005年9月)498亿元的8.6倍,成为广西首家存款规模过4000亿元的金融机构。这是该社深化改革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其改革发展步入新阶段,为服务广西“三农”工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据了解,2005年9月挂牌成立以来,广西农信社立足“三农”,扎根“三农”,服务县域经济,加快改革步伐,加强业务拓展和风险防控,一跃发展成为广西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实力最强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有力地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去年末广西农信社存、贷款余额在全国农信系统分别排第14位、第12位,存、贷款占当地市场份额在全国农信系统分别排第3位、第5位。涉农贷款余额、增量位居全国农信系统第11位、14位,西部第2、第3位。

  该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添持续发展活力,全力打造广西人自己的银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仅占广西20%的资金,发放了广西近50%的涉农贷款、近50%的小微企业贷款和78%的农户贷款;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抓金融服务“五挺进”,布设桂盛通机具18953台,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覆盖,发行桂盛IC借记卡、金融社保卡、“新农合一卡通”等,开办手机银行等业务,满足日趋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昔日“土八路”、“杂牌军”、“老大难”的广西农信社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步入了60多年发展史上速度最快、效益最好、质量最高、风险最低、服务最佳、社会贡献最大的全新时期。以广西同业第一的信贷力量支持广西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的同时,不遗余力为做大广西财政蛋糕贡献最大力量,税收贡献度保持了逐年提升的良好势头。2013年计缴各类税金35亿元,成为广西金融同业的第一纳税大户,纳税总额在广西区直企业中排名第一,成为广西地方金融的核心力量和金融支农的主力军,有力地促进了广西“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