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第二期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2

  3月26日,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公司”)55亿元企业债券完成簿记,并于3月27日成功发行。本期债券是继2013年3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后,省交投公司在国内发行的第二期企业债券,也是2014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至此,湖北省交投公司85亿元企业债券的额度全部发行完毕。

  为降低发行成本,湖北省交投公司在主承销商银河证券的配合下,走访了全国主要保险机构、基金公司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推介湖北省构建“大交通、大投资、大融资、大建设、大管理、大发展”的交通发展战略和省交投公司的核心优势。在目前机构投资者普遍对高速公路行业企业评级较低、风险溢价要求较高的情况下,增强了投资者投资本期债券的信心。最终,湖北省交投公司根据投资者的簿记情况决定行使债券回拨选择权,品种一为“5+5”年期,发行规模为24.8亿元,前五年票面利率为6.68%;品种二为10年期,发行规模为30.2亿元,票面利率为6.80%。在商业银行为保贷款规模认购额度很少的情况下,本期债券发行成本为全国同行业最低,为湖北高速公路建设和融资再次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