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1

  3月26日,青啤公司发布《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2013年,在国内啤酒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公司进一步聚焦资源,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提升市场占有率,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2013年实现啤酒销售量870万千升,同比增长10.14%;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7.19%,同比提高1.07%;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2.91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3亿元,同比增长12.20%。

  2013年,公司继续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内涵式增长,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供应链效率和系统竞争力;通过新建工厂和收购兼并,进一步完善了国内市场布局,先后实施了包括与三得利(中国)在华东市场的市场整合、签订收购嘉禾啤酒50%股权的框架协议、成功实现与张家口新钟楼啤酒合作、在张家口启动新建20万千升啤酒厂项目等多个收购整合、新建项目,全国性战略布局和市场竞争优势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

  2014年,青啤公司仍将继续推进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提升品牌形象、加强质量管理、深耕市场网络”,充分发挥品牌、技术、规模等优势,对内加强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外巩固核心基地市场,突破新兴市场,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