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能集团对一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进行检查验收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6

  从3月20日至4月4日,晋能集团将对符合验收条件的生产矿井、已通过集团移交生产验收的联合试运转矿井,进行2014年一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

  晋能集团成立了由集团领导刘平为组长,孔祥惠、张勇、王平虎为副组长的督导组,下设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地市、直属控股公司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内容包括二级公司、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组织机构设置、自检自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各公司、矿标准化奖励基金的建立及奖罚兑现等情况。检查组将对照省厅《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对煤矿专业达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此次检查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的动态检查模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数据、深入现场等形式进行检查。对符合安全质量标准化评级条件的矿井进行打分定级,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三定”。

  晋能集团要求,各单位在安排好有关人员做好交叉检查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本单位检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检查期间安全生产建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由检查组、煤矿双方签字确认。检查中发现煤矿企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按照有关责令停产(停工)整顿,并报晋能集团安监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