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费托合成反应器在山东兖矿集团未来能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9

  近日,全球最大费托合成反应器在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煤液化项目施工现场吊装成功,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吊装成功仪式并讲话。张新文说,由兖矿集团自主研发、单体产能国内外最大的低温费托合成反应器吊装成功,是兖矿集团项目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煤液化技术开展工业示范进程中的重要标志,他代表集团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新文指出,兖矿集团是传统的煤炭企业,煤制油项目是集团公司进行煤炭深加工、产业调整升级发展进程中的“一号工程”,集团公司高度关注和重视项目建设,在人、财、物、组织体系等各方面都会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现在煤制油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时期,所有参加施工的单位都要认真抓好施工组织工作,保持合理的施工进度,建设安全优质工程。未来能源公司要在建设过程中,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为明年建成投产并一次开车成功打下良好基础。此费托合成反应器直径9.8米,高56米,总重量2506吨,由此装置为核心构成的单体系统,年生产能力为110万吨油品及其他化工产品,是国内外目前最大的单体系统。

  由于设备体形庞大,规格超限,采取了现场制作、现场运输的方式。为确保吊装成功,未来能源公司精心制定了吊装方案,经过一年多的奋战,于近日成功完成吊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