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水电集团7528万助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7

  没有安全就没有绩效。海南省水电集团通过严抓不懈、强化理念、科学管理、贯彻落实等手段,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集团公司连续两年获得“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荣誉。

  2013年,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牛路岭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247天,五指山公司向阳水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292天,其他企业也取得了多年安全生产的成绩,公司全年未发生人身死亡事故,未发生重大电网事故,未发生重大设备事故,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和生产性交通事故,未发生恶性误操作事故。

  2013年11月,受强台风“海燕”带来强降雨的影响,牛路岭水库水位骤涨。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强台风“海燕”的防御工作,及早进行部署,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值班,强化防汛人员值班。根据降雨及洪水情况,牛路岭分公司多次签发调洪报告单,向省三防总指挥部报告泄流,同时向琼海市、万宁市三防办和有关单位发出泄洪预警通知。这是牛路岭水库三十多年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带来洪水的考验,截至11月11日9:00,泄洪水量达27903.3万立方米,有效地拦蓄了洪水,削减了部分洪峰。这一次的防御工作,保证了牛路岭大坝的安全,保障了万泉河下游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对琼海市取得防汛斗争的胜利起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汛末回蓄水位106.84米,既确保了防汛安全,汛末回蓄,保证了2014年安全生产有良好的开端。

  把安全生产、安全施工放在第一位,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投入安全生产资金约7528.04万元,每年年初就落实安全生产费用,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资金,包括设备大修、更改、安措、反措、隐患排查治理,用科技的投入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保证员工安全文化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