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法人财产保险公司中路交通财产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1

  近日,青岛国信集团收到保监会关于中路交通财产保险公司筹建批复文件。中路交通财产保险公司由国信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申报筹建,注册地为山东省青岛市,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从2012年初起,国信集团在近两年时间里,对申报筹建方案进行多轮调整、完善,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彻底解决了部分股东出资资格和出资能力等政策突破问题,最终在2013年12月27日,中路保险获保监会机构评审委员会10个评委全票通过;2014年1月27日,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批复同意国信集团等8家股东筹建中路保险公司。2014年2月26日,国信集团收到正式筹建批复文件。

  中路交通财产保险公司的筹建,将进一步丰富国信集团的金融业态,为构建“融、投、贷、保、服”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作为青岛市第一家市场化方式取得的法人金融牌照,中路保险公司将填补青岛市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空白,为全市金融业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