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机场安保再升级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4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社会影响恶劣,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咸阳机场迅速行动,未雨绸缪,防范安全隐患于未然,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再次升级加温机场安保等级,确保过往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在航空安全检查方面,咸阳机场提升了安检等级,在两座航站楼出发大厅每个大门入口,设置了防爆物品探测检查设备和操作人员,确保每名旅客在进入航站楼前,就能得到防爆安全检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航站楼外。另外,机场增加了安检工作人员备勤力量,提升安检通道人身、货物和飞行区道口安全检查等级和标准,严格杜绝违禁品被带入控制区和飞机。针对目前在旅客当中普遍携带的充电宝和锂电池问题,机场严格执行民航局相关规定,所有充电宝和锂电池不能作为航空托运行李运输,额定能量在100wh到160wh之间的需提前到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申请批准后方可随身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以及没有容量标识的均不能通过安检。同时,机场统一员工通行证件管理,工作人员进入控制区要执行与普通乘机旅客同样的检查标准。机场还加强了对飞行区围界的巡视检查,加大对控制区人员佩戴证件及反光背心规范穿戴等日常检查力度。

  在地面公共场所安全方面,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在每座航站楼、停车场、长途客运中心等人流较为密集区域增加了巡警力量,进行不间断巡逻。另外,武警部队驻咸阳机场也迅速调运力量,在每座航站楼全副武装列队进行不间断巡视。同时,机场公安局密切联系各航空公司,对旅客信息进行盘点分析,加大与各级公安机关沟通与协调力度,及时掌握各类非正常信息,对可疑人员进行目标锁定,确保各类犯罪嫌疑人员在机场不漏网,不影响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目前,机场运行正常,旅客出行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