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港精装化肥获准登陆澳洲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4

  近日,经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专家验收,烟台港顺利通过出口澳大利亚化肥低风险物流链审核,获得出口澳肥资质认证,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运输-仓储-装船”整个出口化肥物流链全部通过澳大利亚认证的港口。至此,烟台港化肥出口遍及世界五大洲,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自2013年12月起,烟台港根据出口澳大利亚化肥作业相关标准,在软、硬件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地完善与整改。经现场勘察及综合考虑,选定特定泊位作为作业仓库,并设立出口澳大利亚化肥封闭专用库区3万平米,同时设置双重入口检查处理点。组织职工2000余人次对作业区域进行清理。制定《出口澳大利亚化肥作业防有机物作业程序标准》等9项制度,为保证出口澳大利亚化肥作业各环节质量提供制度保障。澳大利亚为保护其生态环境,对进口货物检验检疫工作极为重视,被公认为全球动植物检验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该国检验检疫机构对各装船港的作业条件审核亦极为苛刻,对化肥生产、运输、仓储、装船等整个物流链均有严格要求。本次审核的顺利通过,不仅开通了烟台港化肥出口新航线,为开拓澳大利亚化肥市场奠定坚实基础,更使“烟台港精装化肥”品牌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打造“FOB烟台”价格体系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