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信智能空调获金袋鼠世界创新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6

  日前,世界创新论坛(World Innovation Forum)发布了2013年度“金袋鼠世界创新奖”榜单,海信凭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互联网智能空调斩获该项世界大奖。

  世界创新论坛的前身是澳大利亚21世纪创新国际评价中心。该组织作为新锐国际评价机构,其颁发的“金袋鼠”系列创新奖项是全球荣誉领域独特而重要的奖项,受到获奖者与海内外各界的肯定与称誉。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获得过该奖项的“2008——中国的世界创新人物金袋鼠奖”。

  2013年9月海信推出了全球第一台互联网智能空调。海信智能空调的创新之处在于突破了人与空调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用户不仅可以用智能手机或PAD等终端设备下载APP来控制空调,还可以直接扫描空调机身上的二维码,关注空调为微博“好友”,通过私信的交流方式与其对话,随时随地了解家中温度、湿度等各项指标,并发出开、关、调温等指令。不仅如此,海信智能空调还能自动检测屋内的粉尘浓度,通过智能手机或PAD,只要有网络,用户就能随时随地了解并远程调节家中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