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启动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6

  日前,阳煤集团公司党委决定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以破解企业快速发展带来的人才危机难题,也为矿处级领导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储备优质人才资源。

  阳煤集团公司成立以董事长、党委书记赵石平和总经理裴西平为组长的领导组,统筹协调推进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各项工作,逐步建立常态化的高校毕业生选拔培养管理工作机制及对基层单位就高校毕业生选拔培养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考核监督工作机制。

  基层各单位是高校毕业生培养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培养管理方案、制度及措施,形成以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职能部室、井区(队组)共同抓的“三位一体”高校毕业生培养管理体系,争取经过3至5年努力,实现基层各主要生产队组领导班子成员中高校毕业生达到30%以上;主要生产井区、车间领导班子成员中高校毕业生达到50%以上;逐步提高矿处级领导班子中高校毕业生的比例。

  2014年,将重点在煤炭产业开展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试行后,逐步在化工、铝电、建筑地产等其他产业推开。

  煤炭产业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的资格条件和人员数量,通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研究确定的程序择优遴选。在培养过程中,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强化实践锻炼,提高操作指挥能力;加大培养选拔力度,提高成才率;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人才集群。

  阳煤集团公司坚持“定期考核、综合评定、优胜劣汰、动态平衡”的原则,强化对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的考核管理。高校毕业生每半年要向所在基层党委及阳煤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提交业绩报告;各基层单位每年度要对优秀高校毕业生工作表现形成综合评价意见,上报阳煤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每半年深入各有关基层单位就优秀高校毕业生“选培育”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适时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及时发现不足,寻求解决途径。实行“一年一评鉴”,优胜劣汰,做好增补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阳煤集团公司希望,机关各部室和基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效果检验,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