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新华制药国际化合作促进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1

  新华制药坚持把加强国际化合作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驱动力,稳步推进科研改革,有序推进品种布局,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不断加强新药研发。紧紧抓住世界前沿的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高分子药物、生物抗体偶联药物、保健品等领域,先后完成介宁、舒泰得、嘉和洛等11项新药研发。与拜耳、英国百利高等国际大企业合作的制剂委托加工发展迅猛,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近3倍。

  二是提升创新平台。公司建立了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山大-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成了缓控释新给药系统技术平台、抗糖尿病药物渗透泵技术平台、肿瘤药物创新平台等6大技术平台,在研项目达到90多项。引进了包括泰山学者在内的一批高端人才。

  三是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在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联合有关企业建立的中国第一家国外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器——美国硅谷淄博-瀚海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器2013年正式投入运行。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美国HB公司联合研发基于对实体瘤治疗的抗体偶联药物的开发,是国内首次开发新型、靶向性治疗药物-美登素抗体偶联剂,疗效更好,毒副作用更低,填补了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