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建跨境电商产业园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7

  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及发展智慧厦门的推动下,厦门已经发展成为电商“招牌城市”,去年该市网络零售额约60亿元,较前年增长3倍,电子商务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今年该市将建设以海运快递为核心的两岸快速物流通道、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厦门市将推动厦门象屿集团与台湾吉时航运、关贸网路、新竹物流以及顺丰快递等企业的合作,构建基于海运快递航路的跨境电商干线运输通路,推动厦门成为两岸电商货物、快件包裹、邮件、私人物品等民生消费品的物流枢纽。同时,厦门象屿集团与厦门海关数据中心还将合作建设厦门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争取试点跨境电子商务的进口、出口各项业务模式。而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方面,厦门市正在规划以两岸贸易中心总部及象屿保税区监管仓库、寨上厦华厂房为载体,形成商务办公、保税及非保税电商物流仓库“三位一体”功能齐全的跨境电商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