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航开展春运特色服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1

  山航充分做好春运期间抗冰雪、战雾霾的思想准备,在借鉴往年春运保障经验,不断吸取恶劣天气下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处置保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细化延误航班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进行必要的演练。

  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地服部将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向旅客通报航班动态,提前准备,合理安排人员以便快速协助旅客办理客票退改签手续,取得旅客的理解,化解旅客不满,避免发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提前为旅客准备多种换乘保障方案,与车队及火车售票点保持联系,确保在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下可快速调配车辆运送旅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成行;开展春运特色服务活动,营造候机楼内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在春节特色服务项目中融入中国传统节日元素,为旅客提供有特色的高品质春运服务保障,让旅客走得顺心、走得舒心。

  为保证春运期间客舱安全服务质量,客舱部严格按照“客舱安全服务星级工程”标准对乘务人员进行派遣和调整,高标准、高要求搭配乘务组成员。各地客舱值班员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计划调整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及调整程序,春运期间严禁发生人为原因造成的不符合“三个时间”要求的违规事件发生。

  加强《客舱部应急管理手册》及《不正常航班应对处置程序》学习,熟练掌握各类预案处置程序,确保特殊事件快速有效处置及航班正点。重申特殊事件报告程序,加强客舱安全服务工作信息动态监控,发现问题严格按程序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