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顺利完成春运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1

  2014年1月31日至2月6日春运黄金周期间,青岛机场共保障飞机2461架次、旅客28.6万人次、货邮727.5吨,同比分别增长22.3%、29.7%、18.8%。

  一是关注安全、重在预防。针对春节假日特点,结合往年节假日旅客运输情况,提前分析了旅客出行时间、路线分布特点,特别针对空防安全的新形势,要求干部职工提高警惕,防麻痹、不松懈,加强安全检查、公共区域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以及非正常情况应对,并重点加大了对“黑车”、“黄牛”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提升服务、确保贴心。启动“红马甲”志愿服务,在值机柜台、综合服务柜台、换乘中心、服务台等区域安排“红马甲”巡视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扶服务;增开团队柜台和团队护照录入柜台,提高旅客值机效率;充分利用综合服务柜台,为隔离区内的旅客答疑解惑,提供签转服务;妥善处置“晚到旅客”在不影响航班正点的情况下,优先确保旅客成行;播放新年音乐,向旅客问候“新年好”,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三是处置延误、保障高效。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掌握航班最新动态,加强信息传递;提高春节期间延误餐食配餐标准,为旅客提供水饺、干果等特色食品;对滞留旅客,提前联系宾馆、车辆,迅速疏散旅客,保持秩序井然;针对突发降雪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凌晨扫雪,确保次日航班出行顺畅,使旅客在节日归家途中感受到热情和温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