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2013年逆势增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0

  2013年,山西同煤集团全年煤炭产量达到1.52亿吨,居全国煤炭产量前三名,山西省第一名;电力装机容量达到了1110.85万千瓦,成为山西省第一大电力企业。

  2013年,同煤集团积极强化经营管理,在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和市场下行的巨大压力下,全体干部员工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年初制定的“煤炭一亿五,电力上千万,投资三百亿,挺进五百强”四大目标全部实现。

  煤炭产量再创新高。塔山、同忻等千万吨矿井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原有老矿井通过精采细采提升产能,煤炭产量创十年来最好成绩。

  煤电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2013年,同煤集团将电力产业确立为第二主业,全面实施“煤电一体化”发展战略,在重组漳泽电力的同时,加强原有电厂经营管理,加快运城(临汾)、长治、大同三大煤电基地建设,全面推进塔山二期、轩岗二期等9个电力项目建设,朔南电厂获得全省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规划批复,启动了阳高热电、浑源热电2个项目。消化原煤1500万吨,发电量完成323.4亿千瓦时。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煤化工、冶金、建筑建材房地产、装备制造、物流贸易、文化旅游服务六大新兴产业板块化推进,60万吨甲醇、10万吨活性炭等项目投产在即,100万吨氧化铝、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60万吨烯烃等项目全面推进,全年非煤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56亿元。

  据悉,集团2013年初提出的改善民生“双十件”实事全部兑现,企业成功挺进了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