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8

  近日,青岛港筹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标志着青岛港集团强化资本运营、加快转型升级迈出关键一步。

  成立财务公司,是助推青岛港产业升级、加强资金集中管控、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途径。2013年以来,青岛港在做大做强装卸主业的基础上,积极转型升级,打造金融板块,加快发展资本运营业,并将成立财务公司作为青岛港实施战略转型、实现金融强港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

  按照中国银监会的要求,青岛港将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逐步搭建起资金归集管理、资金调配运用、综合化金融服务、金融风险控制、金融咨询接口“五位一体”的资本运作平台,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高效结合,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港口多元化金融需求,助推港口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创造青岛港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