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贵阳高新区国家数字产业园挂牌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0

  1月14日,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贵阳高新区国家数字产业园挂牌,实现贵州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再获新突破,对于加快贵州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和金融创新步伐,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动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批28户中小企业当天在该中心挂牌上市。

  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贵州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在加强与证监会政策对接,借鉴学习发达省份区域股权市场、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建设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共建、券商参与、引入民营资本”的思路组建,中心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华创证券、阳光产权交易所、贵州白酒交易所各占11%、30%和40%的股份。经营范围包括嫁接各类资源,为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投融资综合服务。具体包括:企业挂牌、登记托管、咨询顾问、转板服务、资产重组以及投融资服务、债权投融资服务和符合国家及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类金融资产交易服务等。

  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彭波表示,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完善贵州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吸引全国各类资本,优化金融资本配置,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拓宽区域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成为省内各类产业园区、重点项目的投融资服务平台。

  据悉,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贵州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精神,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明确提出,要完善全省金融市场体系,成立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按照规划,中心将立足贵州,聚集企业、园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经济金融资源,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非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平台、综合性的投融资服务平台、新三板挂牌企业输送平台和IPO企业培育平台。预计2016年挂牌、托管企业数量将达到300家左右;帮助企业融资100亿元;托管企业总股本50亿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