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交运集团金都运输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5

  近日,山东烟台交运集团与招远运输集团正式签订合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合并重组的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正式运营。招远运输集团是国企改制的民营企业,主要经营道路旅客运输、客运站、出租客运、车辆检测维修、现代物流、驾驶培训等业务,与交运集团的主营业务存在较多的重叠。竞争激烈、资源浪费、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等现象的存在,干扰了地方交通产业的健康发展。对此,两个集团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对未来市场进行了理性分析和统筹规划,在有效整合资源,推进行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资合作意向。

  自2012年以来,在烟台国资委的支持指导下,经过双方一年多的友好协商,进一步明确了参入合作的业务、资产范围、合作方式、组织结构、核算分配等内容,并依法进行了资产评估、组建合资公司等系列工作。新成立的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将深度推进集约化、城乡公交一体化经营,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资源、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方便市民出行、提升窗口品牌形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提升交运集团的区域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