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套加油站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4

  1月6日,由延长石油所属的陕西光伏产业有限公司和延长石油产品经销公司合作开发的陕西省首套“汽车加油加气站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在延长石油靖边加油站安装投入试运行。

  该装置为“并离网光伏、柴油和市电互补”一体化智能发电装置,在原有罩棚和屋顶安装光伏组件30KW,优先利用阳光能源,与市电和柴油发电机组成经济合理、连续可靠、无人值守、“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发电系统。该装置每天可发电125千瓦时,可以完全满足加油站生产、办公、照明等正常用电需求。

  该装置设计年发电量约4.5万度,25年寿命期内总发电量约112万度,可节约标煤约393.75吨,减少碳粉尘排放约306吨、二氧化碳约1121吨、二氧化硫约34吨、氮氧化物约17吨,对数以万计的汽车加油加气站推广应用清洁的光伏能源和降低运营成本具有积极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