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港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发行上市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3

  12月26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北海港重大资产重组新增的6.9亿股股份在深交所发行上市,标志着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基本完成,港务集团通过北海公司重组实现了三港主要码头泊位等资产整体上市。

  本次重组,集团公司将防城港北部湾港务公司、钦州港口集团公司100%股权和北部湾拖轮公司57.57%股权,资产评估值51.82亿元,包括42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及堆场等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尚未注入但具备运营能力的码头泊位,委托上市公司管理,手续完善后5年内注入上市公司。重组后,上市公司将负责集团公司港口板块的运营管理,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总市值在广西上市公司中排名前列。通过本次重组,港务集团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7.4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9.89%,临近上市公司控股最高极限,成为中国证券市场控股比例最高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