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建成发电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8

  2013年12月31日上午,海南首个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建成发电。

  该项目是经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共同批准的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项目之一,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依托三沙阳光资源,融合了智能微电网技术,充分考虑了海岛“三强”“三高”的特殊环境,在三沙市永兴岛北京路沿线两侧屋顶安装了光伏组件作为分布式能源,并配以1000kwh磷酸铁锂电池作为能量存储及缓冲,结合智能微电网管控技术,为负荷提供高品质绿色电力,很好地解决了岛上办公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困难问题。同时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为岛上的电力发展和能源高效综合利用奠定了较好的基础。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三沙军民提供更为可靠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