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隧建设研制国内首创双模式盾构机在穗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6

  日前,广东建工集团下属企业、广东恒健控股公司参股企业广东华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隧建设)举办“双模式”盾构机验收暨下线仪式。由华隧建设与日本三菱重工联合研发制造的两台直径6.26米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的验收完成。此研发属国内首创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实现了多项国内首创的重大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双模式盾构机的空白。

  华隧建设以轨道交通为主业,近年来不断开拓城市地铁、城际轨道、电力隧道、给排水隧道等领域的盾构市场,承建的工程遍及广州和珠三角,辐射全国各大城市。华隧建设高度重视盾构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不断探索实现盾构设备国产化。泥水与土压双模式平衡盾构机适应性广,经济性价比高,目前在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其研发及投入使用将带来整个盾构施工行业设备转型升级的技术革命。

  “双模式”盾构机是建设地铁等地下隧道工程掘进时的“利器”,已获得国家专利。本次研发的双模式盾构机将用于广州地铁九号线的土建工程,以适应当地复杂地质条件施工的需要。据华隧建设总经理赵晖介绍,这种“双模式”盾构机从设计研发到生产下线,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两台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每台比以往整机进口的盾构机大约可节省资金1500万元。

  本次“双模式”盾构机研发成功,标志着华隧建设已掌握世界先进水平的复杂盾构技术,极大提高了公司技术水平,扩大了公司在盾构市场的影响力,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进一步拓展经营市场提供了可靠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