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单产规模最大硫吸附汽油精制装置投产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6

  2013年12月27日从延长石油炼化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传来喜讯,该厂180万吨/年S-Zorb汽油精制装置一次试车成功,生产出符合国Ⅳ标准的汽油,标志着延长石油集团汽油质量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全面进入国Ⅳ时代。

  延安石化厂180万吨/年汽油精制装置是全国单产规模最大的汽油精制装置,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概算投资3.73亿元。为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该厂成立试车现场指挥部,狠抓试车各个环节,认真分析和解决试车中存在的问题。面对工艺复杂、操作精度要求高,且无成功试车经验可借鉴的实际,该厂制订严格细致的试车方案,对照试车开工网络图,严把节点,紧盯指标,有效衔接,先后完成了试压、吹扫、水联运、油联运、烘炉、气密、加剂流化、投料等试车关键节点,按计划稳步推进。

  2013年12月27日16时,延安石油化工厂顺利引入催化汽油, 20时生产出第一批汽油产品。经化验分析各项指标均符合国Ⅳ标准,实现了汽油质量从国Ⅲ到国Ⅳ的顺利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