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收获山西“综合保税”时代第一桶金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2

  12月27日上午,两辆运载太钢不锈钢卷的卡车完成报关后缓缓驶入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大门。这是武宿综保区首单业务,也是太钢在山西进入“综合保税”时代后收获的第一桶金。太原海关有关领导和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柴志勇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于2013年9月16日通过国家十部委验收,是目前我国除上海自贸区外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通关最便捷的特殊经济区域。该保税区的落成,对于降低外向型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山西省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加快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山西正式进入“综合保税”时代。

  多年来,太钢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对外出口贸易额不断增长。随着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太钢充分利用综保区政策优势,成立太钢保税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今年10月30日,该公司成为武宿综保区内首家具备运营资质的企业。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武宿综保区,不仅使太钢获得更加有利的出口、税收等优惠政策,而且每年可节省15%~18%的物流费用,对于降低出口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目前,北京、上海、江苏等多个省、直辖市设立综合保税服务区。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太钢还可以为其他国内外进出口企业提供国际采购与销售代理业务,提供货代、仓储配送等服务,利用区内进口设备保税、境内采购原料退税等优惠政策开展保税加工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