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新增100辆温馨的士 山东省首推公车公营模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2

  12月30日,青岛交运集团在平度市投入100辆实行公车公营模式的温馨的士出租车,为当地居民提供管理统一、运营高效、温馨优质的新型出租车服务。

  推行公车公营,引领出租客运新模式。新增出租车全部为桑塔纳3000(志俊)车型,车体统一采用交运CIS标准色,安装独特的出租车顶灯,以led的形式显示载客或者空驶,使乘客更容易辨识出租车的运行状况。车辆产权、经营权归公司所有,由公司出资购买出租车辆,驾驶员为交运集团内部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出租车辆的日常保养、保险等由公司负责,交运集团每月为驾驶员发放基本工资,并给驾驶员交纳“五险一金”。

  实行统一管理,为乘客提供规范服务。交运集团从严招聘驾驶员,除相关证件符合行业部门要求外,还要求无重大犯罪记录、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记录及一年内无重大违章违纪记录。所有招聘的驾驶员必须参加行业部门组织的服务资格培训以及公司组织的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驾车上路运营。驾驶员穿着标准的交运工装参加运营,增添了对公司的归属感,并且安全行驶达到一定里程数、全年服务无投诉均可获得一定奖励。

  设置电召中心,开通更快捷打车通道。交运集团自主研发“交运电召中心”平台,安装车辆电召终端,设立电召呼叫调度中心,乘客只需通过手机上网查询附近的空置出租车,通过发送信息或语音呼叫便可寻车,也可通过业务电话直接联系调度中心指派离乘客最近的出租车前去服务。车辆安装的GPS定位、摄像及录音设备,也可为处理驾乘纠纷和投诉提供有效的核实手段,并方便乘客寻找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物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